☆About Something…

●因為曹先森,害我想開始更Blog來記錄我的燒錢過程

●2012.04春遊首爾即將展開♥

●去年的晚秋遊首爾流水帳更完XDD(前年的東京追櫻持續緩更,另加前年韓國跟團遊)

●不定時更新愛上SUJU;愛上曹先森的自我感覺良好過程XDDD

●五月即將開始早班地獄!God bless me...

96.4.28
搭捷運來到士林捷運站,然後再轉搭R30公車前往故宮,
車上可擠的咧~~原來那麼多人要去故宮,先前還想說應該清清淡淡的人潮而已~
公車不是停在故宮大門口,而是停在故宮的紀念品販賣處門口,
so我們一下車就先進商場晃,然後,總算是讓我看到可愛白菜的週邊啦~
可愛到不行啦>__<

我挑了明信片,想說等一下可以寄給好朋友們~
然後再加上一些有的沒的…稍稍和羊咩算一下,嚇!!竟然超出我的預算很多,
等於買了這些紀念品,就沒錢買車票回屏東了…
所以最後就忍痛割捨了很多東西不買…嗚…希望下次去可愛白菜的週邊還有…

然後就走出商城,在休息座位上兩人開始寫起了明信片,
因為商城隔壁就是郵局,可方便的咧!本來為了怕明信片寄丟,
so我還自備了信封以防萬一,結果…沒想到明信片比我的信封還大,真是白帶了!
希望明信片都有順利寄到朋友手中~
之後我們一邊拍照一邊漫步到展場,才發現…超多人在排隊等進場噠~~

雖然又熱又無奈,但還是加入排隊的行列~~原來大家都對大英展那麼感興趣
排了大約有一個多小時的隊伍,總算進入展場,可惜展場內不能拍照,
沒辦法記錄更多我感興趣的文物~~~

裡面分很多個展區,包括美索不達米亞文化、古埃及文化、古希臘文化、
中世紀歐洲的基督世界、南亞與東亞文化、伊斯蘭世界、非洲文明、大洋洲諸島文化、
美洲文明及文藝復興與近世歐洲~~~
每一個展覽區都擠滿了人,但我和羊咩還是每一個展覽品、展區都仔細逛一遍~
看到很多不可思議的文明,像很多雕刻、飾品,到底在那個時候,
怎麼會有工具可以做出這些東西等…都很令我感興趣,以及驚嘆那些文明!
其中最令我們震撼的就是「成年女性的木乃伊」~~隔著壓克力透明箱,
很近很仔細的看了這個木乃伊…整個雞皮疙瘩都起來啦~~
還有「不幸的木乃伊」也就是新聞有報導過的被詛咒的木乃伊棺蓋也有展出~~
看到這些文物一樣讓我們興奮不已,還有「亡者之書」等等…神秘的東西~
其中還有很多可愛的東西,像是美洲出土的陪葬陶俑就作的很可愛~~(羊咩超愛!)
還有大洋洲復活島上的人像界碑等~~沒看到摩艾像有點遺憾(不過那太重了,也運不來~)
真的獲益很多哦
出了展場,就是又去人擠人的特展紀念品販售處逛逛,買了場刊~~
裡面記載了這次展出文物的歷史由來,是很值得的紀念品~~還蓋了紀念戮章!
約下午四點看完展~~就又一邊拍照、一邊觀覽故宮狀闊的園區~~

然後兩個人都餓得不得了~~就準備依照我們的計畫回士林捷運站吃午餐。

↑這就是這次買的伴手禮~~上圖是故宮商城的紀念品,我自己其實只有收可愛白菜的明信片,
其他的都是同事託買還有要送朋友的~~~嗚…好貴的故宮紀念品!!
下圖就是大英特展的紀念品,紅色大本的就是場刊,我還額外買了明信片~還留下票根~
真的是個難忘的展覽!

待續
創作者介紹

★Chi's Blog★ My pace...My place

patrick01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悄悄話
  • tsuyanashi
  • 呵呵~~真的哦!<br />
    那下次一起去嘛…像這樣玩一整天,<br />
    然後回來再睡一整天,<br />
    雖然累,但就是很充實,<br />
    回來後再回想,感覺就像做了一個長夢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