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休息了好幾日,總算是沉澱一下,來回憶一下6/30的一日遊了
其實此行的目的除了兵馬俑展之外,還有一個就是逛逛武昌誠品~
不知為何自從九份行逛了敦南誠品~故宮行逛了信義誠品,
感覺去台北不逛誠品就是怪怪的~可能是氛圍的關係唄!
應該是喜歡它們那種屬於年輕人的櫃點吧~~還有就是會有很多不錯的文具。
先回到6/30凌晨…我們真的會被屏東統聯氣到吐血
話說我們4月底上台北是搭凌晨4點的車班,想說這次提早一小時搭3點的~
結果屏東統聯竟然在5/15號時停駛了凌晨3:00~5:00的車班,
而3:00的車班又只剩一個位子,那個工作人員還問我們搭早上6點的好不好,
我還很想譙人咧…是要我們呆坐在那3小時哦~~
結果我們就騎車騎到高雄統聯搭3:50的車班~很.累!
到台北是早上八點多,先坐捷運淡水線到中正紀念堂站下車,自1號出口出站。
台北一大早就熱氣騰騰…悶的令人受不了~想找間有冷氣的早餐店吃東西兼梳妝打扮~
就選定了星巴克~~想想,我還沒在星巴克吃過早餐咧~~

雖然小貴,但真的不錯吃,點三明治系列,飲品還免費升級大杯~~不錯
大略混到快十點,才帶著我們事先印好的地圖,往歷史博物館邁進!
假日就是這樣,不管哪裡都有人潮~到了歷史博物館,又是得排隊~~
我覺得它們的動向安排的不怎麼好,而且那麼熱也沒有為在外排隊的人設遮陽棚之類的。
就整個很晒…我已經快冒汗了!

進到園區內,有很多假的兵馬俑站在園區各處,可供民眾合照~~過過乾癮。
由於進入展區就不能攝影,so我就拿出我的mp3用錄音方式,
然後和羊咩一邊介紹各種看到的兵馬俑由來,
還有順便吐糟一下我們看到的形形色色的人物~
挺好玩的~~也是一種保存回憶的不錯方法!
可惜的是這次兵馬俑展,雖然看到的當下仍有震撼,但是感動卻少了一些~~
因為展出的真品很少,有大部份是複製品~~是有那麼點上當的感覺~~
複製品是做的很仔細啦!解說也都很詳盡~~可是咧…我們花錢大老遠跑上去~
可不是為了看複製品的說…so 是有那麼一點不盡興的感覺,而且很快就逛完了~~

本來預計逛完應該會是下午時分吃下午茶~結果竟然快中午12點就看完了
在紀念品區我照例買了明信片要寄給友人,然後導覽手冊也是必買的。
出到園區,我們就頂著烈陽和假兵馬俑們合影留念~
就趕緊逃離這個曝曬之地~~真的快成了人乾了~~先去7-11買水來個牛飲一番,
然後再買郵票~~就去找吃午餐的地方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k01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