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過年上了三天12小時的班,
總算趁著初三、初四的假期去了計畫已久的九份玩
結果我和羊咩天真的以為台北的天氣應該和南部差不多,
所以我們都穿短袖的咧~~~夭壽…九份真的冷!還下雨…霧超大

話說2/20我們搭早上8:25的火車,這一搭竟然搭了六個半小時~~
很累而且沒位子坐,我們是輪流坐,輪流站…
到台北車站已經下午三點了,肚子餓的咕嚕叫,就去台北車站的地下街找吃的果腹~

↑這一間小小的,但東西還不錯吃,不過喝的就so so而已
接著就繼續搭火車要去瑞芳車站,然後扯的是我們也不曉得要搭哪班,
就搭了前往基隆的區間車,結果終點站基隆到了~~我們還想說,奇怪…怎麼沒到瑞芳站…
下車問站長,站長也嚇一跳…叫我們坐回去"八堵站",在那邊還要換車才能去瑞芳…
真的很奇怪~~那那一班火車在到八堵時應該要廣播一下說要去瑞芳要換車之類的唄……
總之,折騰了一下~~總算才到達瑞芳車站…那時已經是下午五點多~天都黑了…

↑瑞芳站還佈置的超有年味咧~~
之後再等基隆客運載我們上九份~
那個司機大概趕著回去打麻將唄~~一路上不知道在暴衝什麼,我都快吐了~
下車後就先找我們的民宿「悠然居」,房間很乾淨~~還不錯呢!又便宜~~
我們住雙人房,一晚才,等於一人才Share750而已。
老闆娘人很好,只是講話有種怪腔,羊咩很會模仿,很好笑!!
準備一下,就開始要逛九份老街了~~~來享受一下古早味。只是下雨很煩……


↑看照片就可以知道白天和晚上的天氣差了多多~~霧真的很大~
一路上吃了很多東西,也買了不少紀念品~~

↑這間魚丸超好吃的!又Q,本來我真的很討厭吃魚丸,因為都有腥味,這間完全沒有…讚

↑賣的是類似和菓子的東西,質感不錯,所以我們買了不少,後來才發現高雄也有分店說…

↑當然,也要吃著名的芋圓囉~不過我們不曉得最出名的那間在哪,就隨便挑一間,這間的so so而已啦~
在買手工紀念品時,發現店裡有一隻貓,超可愛~~完全不怕生,我就一直捉弄牠,要抓牠來照相~
結果牠不爽,照完相還咬了我一口不過牠好像有人飼養,所以我就不care~
否則是野貓的話,我可能要掛急診打破傷風之類的針了唄~~~

↑著名的「悲情城市」景點,當然也更不能錯過啦~~~不過因為霧+下雨的關係,照片都不會很清楚~
大概逛到晚上十點多,很多店家就開始收攤了~~我們也就只好回民宿休息。養好精神,為隔天做準備

中午check out,這天的行程就是逛台北市區了~

↑民宿正對面是基隆山的樣子,so只好照側面做紀念~

↑在九份瞎的伴手禮~~~都好可愛。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k01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