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在網路上看到滿多人討論這間特色咖啡館,所以找了時間一群人跑去朝聖一番。

005.jpg 

近來坊間愈來愈多擁有各式特色的店,這間「毛鏗」也不例外,

毛鏗音同"茅坑",是滿妙的諧音,原本此處只是建築師毛森江的私人住宅,直至今年5月才轉為咖啡館。

位在不是很起眼的巷弄內,我們找了許久,才看到這非常不一樣的清水模建築,

你一眼就可看出毛鏗與隔壁民宅那不一樣的建築構造,相當的突兀卻又特別。

裡頭靜謐的空間加上充滿現代感的餐具桌椅,處處充滿巧思的設計,都帶給客人不一樣的感受,

002.jpg 

此處由於較強調寧靜氛圍,所以還表明不希望12歲以下的小朋友入內呢!

完完全全的就是屬於大人的環境,入內需換上它們準備的室內拖鞋,就可以開始悠哉的瀏覽毛鏗的一切。

我們坐的位置超棒的,就在一整面書牆旁,我一直也夢想著我的房間有一整面書牆,

這正是我夢寐已求的裝潢吶~~~挑高的書牆而且採光十分的良好,整個看來空間非常寬廣。

003.jpg 

我們到的這天,二樓並未開放,所以我們只有在一樓和地下一樓參觀。

地下一樓是比較屬於包廂室的,適合團體聚餐,也適合建築師們在此討論建案設計。

而且它們的音響擺放在地下室,非常復古有型的音響設備,

另外明明是室內,卻有水池,裡頭還養了為數不少的魚,也是很奇妙的地方~

004.jpg 

毛鏗這裡沒有簡餐,單純的就是咖啡點心與輕食類為主,

而且很率性的就只營業到下午五點,但早上就有開始提供早餐了,

006.jpg 

不過呢!毛鏗的餐點價位偏高,但它提供了一個不錯的環境讓你享受,而且無用餐時間限制,

所以點一份小點心待整天也是值得了,重點是東西雖少但很巧,又很好吃吶!

而且人滿多的,建議要先訂位較恰當,

我們到的時間約是下午2點多,正是嗜下午茶的好時機。

008.jpg  007.jpg

當天我剛好還沒吃午餐,所以除了點"拿鐵+點心"所謂的點心是香醇的起士蛋糕($200),還另外點了"三明治"($120),

三明治有三種口味(我忘了哪三種)總之我點的是全麥吐司然後內餡是火腿,這個真的好吃。

011.jpg   009.jpg

同行的大寶也還沒吃午餐,所以點了"蕃茄汁+點心"($200),再加點"厚片吐司"($80),

厚片有三種口味,巧克力、花生、還有一個我忘了,總之我們點的是花生,烤得十分鬆脆好吃,但價格真的不親民吶!

010.jpg 

欣怡則點了"桔茶+點心"($200),Yuchi則點跟我一樣的"拿鐵+點心",之後大家就一邊閒聊欣怡的北海道行,

一邊悠哉的享受午茶時光,我東西一下子就嗑完了,是很意猶未盡,但價格太貴害我都不敢加點XD

總之我們一行人就混到下午五點人家都要打烊了才不捨的離去,

下次想一個人的時候,我想這裡會是一個很棒、可以獨處過一整天的好所在!

 

店家資訊-

「毛鏗」

地址:台南市東區東榮街77號

電話: (06)237-8907

營業時間:8:30~17:00

公休日:每週一

◣真的要先預約會比較適當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k01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