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睡了整晚,早餐一樣是由Yuchi準備了清淡的粥品讓大家品嚐,

我真的超愛吃粥的,在家配上蔭瓜和玉筍,我就可以嗑四碗左右(大誤)

009.jpg 

接著就開始著裝,先穿潛水衣,媽呀~一開始大家都穿前後倒反,想知道潛水衣超緊身的,

脫下再穿上我的肉被擠得超痛的…真的是費了好大一番功夫才整裝好~~

之後薛教練開車載著大伙前往後壁湖準備浮潛,Yuchi是要學深潛,而CC也要體驗,所以他們的配備更重了,

光是看他們背那個鋼瓶,我就隱約覺得我腰痠了起來…XD

而我們就是救生衣再加上附呼吸管的面罩(不知怎麼稱呼那東西?)

004.jpg 

我買了一年多,可下水的Cannon D10 PowerShot(取名為:章魚咪),總算能派上用場了,

第一次讓相機在沒有防水盒的情況下下水,我其實還滿緊張的,但一下水後馬上就忘了這回事,

一直狂拍個不停,結果在看到最多、最漂亮的魚之前就沒電了,我整個陷入傻眼狀態~

而一開始在學浮潛基本需知時,心裡好緊張啊~~因為我超級害怕鼻子進水這回事,

雖然還是無法避免,仍是鼻水、口水不停狂流XD,但久了也就習慣(麻痺)了…囧

這天浪有點大,好幾次我攀在礁岩上又被打回海裡,但我發現我對海的恐懼變得比較小了,

還記得四、五年前我第一次浮潛也是在後壁湖,那時會因為腳無法著地而慌了手腳,

這次可能有穿救生衣,有基本浮力的協助,所以心情輕鬆了不少,我們大約玩了二個多小時,就上岸了。

此次經驗太難忘了,希望下次還能去不同的地方浮潛(下個目標:小琉球是也)

中餐Yuchi炒了家常麵還有昨夜未烤完的肉片讓大家解飢

008.jpg 

之後五個人倒在床上睡了個舒服的午覺,近黃昏時,薛教練帶大家去"海角八号"吃剉冰XD

店門口有個木棧道,剛好也是海角七号取景過的地方,也是可以欣賞美麗日落的地方,

大家吹著徐徐的風,或坐或站的在岸邊看風景,享受難得愉快清靜的時刻。

006.jpg 

其實會發現,雖然我的生活絕對離不開現代化設備,但能偶爾到這種地方來享受片刻,

真的也是很棒、很舒服的一件事,我想我可能被電腦和冷氣寵壞了唄

很快的兩天假期就這麼過了,晚上七點多告別民宿,相約兩週後去溯溪,讓我的心情充滿了期待,

至少可以忘卻上班時的緊張壓力感,踏上歸途後,晚餐在車城的池上便當解決 。

007.jpg 

接著就一路昏睡回永康,謝謝薛教練、玉姐帶給我們愜意的生活態度,

也謝謝朋友們的陪伴,這趟旅途才能充滿歡笑不單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k01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